黃蓮樹下

黃蓮樹下寫部落,苦中作樂

挪威遊記3 – 雪橇狗和牠們的雪橇 三月 8, 2008

Filed under: Travel,中文 — Katherine Lam @ 6:19 下午

husky31.jpghusky21.jpghusky12.jpg

當我走近Elvis旁邊,牠突然興奮地瘋狂擺動尾巴,樸向我身上。然後牠身旁的Jan,Nina, Torg 開始向我們吠,示意我也跟牠們玩。這農莊的200多只雪橇狗都有自己的名字,牠們有的是白色,有黑色,有黑白混色,有棕色,最攝人心的是白色藍眼的那種。牠們的眼像狼一樣,睜開時眼白很多,眼珠是小小一顆淺藍色的花,不是純圓型的,是像花瓣一樣。放鬆時變成兩條倒八字的線。他們每天都要工作,在雪地上拉大小不同的雪橇,所以要吃很多東西。整個早上,我忙著跟每一只狗狗打招呼,多認識認識牠們;還有幫忙餵小狗。狗兒們吃飽早餐,準備出動。狗身上沒有名字牌,但農莊的Renet 可以認得出每只狗和牠們的名字,因為他夏天時份會親自訓練牠們,好讓牠們冬天時投入工作。我們的雪橇狗隊共有六只狗,隊長是13歲的Tess。 Renet忠告我們,因為她算是長老,可能沒跑得比其他狗快,上坡時我們可能還要幫忙推雪橇減輕她的負擔。我們都很専敬Tess,所以會愛護她。

一行七,八條雪橇狗隊上路了!牠們像吃了能量丸一樣,瘋狂的往前跑。我們只可以駕馭牠們的速度,但方向由Tess來定。在一望無際的雪地上,只看到遠山,一些枯乾的樹。白雪被太陽反射到刺眼,風則把眼睛兩旁打得疼痛。若你不煞車減慢速度,牠們會想要越過前面的隊伍。就這樣繞過山坡,看到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嬰兒藍天空。那種藍比深藍淺,比淺藍深,讓人透不過氣。然後一道彩虹在我前面出現,那一刻真以為自己在遊歷太虛幻境, 無為有處有還無。

Tess指揮著方向,讓雪橇狗帶著牠們的雪橇往虹光聘馳。

 

發表迴響

